close

         今天上完日語課之後,突然被西班牙朋友Silvia邀請晚上到

先魁一起享受聖誕晚餐,因為真正的聖誕節大家都各自有活動,

所以就準備提早跟大家一起慶祝聖誕節。對於歐美人來說,聖誕

節就像是我們的過年一樣,一定要大家一起聚在一起。對於身在

異鄉的大家,沒有辦法跟家族一起過,最重要的人就是身邊的朋

友了。能夠被邀請一起與大家過聖誕節,一起享受聖誕晚餐,實

在感到很開心啊!


    因為不能空手到人家家裡作客,所以我跟黃安各自準備了一

道台灣料理,黃安是炒米粉,我則是準備甜湯。所謂的甜湯,其

實說穿了就是紅棗龍眼枸杞白木耳湯,用老媽帶給我的食材煮了

一大鍋,想跟大家分享台灣式甜湯。預定時間是七點開始,結果

果然是歐美人作風,七點才開始準備食材等等,讓我和黃安餓到

不行,只能邊吃零嘴邊跟大家聊天。這次的組合真是純歐美風,

有我跟黃安還有另外一個韓國人是亞洲人(當然還有日本人啦)

其他全部都來自歐美國家,住在先魁的歐美人實在比住在會館的

親切很多,也因此大家都聊得蠻開心的!

IMG_0454   

    大概八點快半才正式開始,聖誕晚餐真是超豐富,有西班牙

風味的湯與義大利麵、烤麵包、烤雞、波蘭的酸黃瓜、還有炒飯

等等,當然也少不了啤酒、伏特加等的酒精。其他的就算了,我

大概將近八個月沒有吃過烤全雞了,今天終於與久違的烤雞相認

,感動的我快掉下淚來。不論是雞肉或是雞骨頭都好好吃啊,雖

然我吃雞骨頭的時候被美國人Veronica用懷疑的眼神與問題問

一下,但我承認我就是愛吃雞骨頭,人間美味啊!


    大家酒足飯飽後,我興致勃勃地端上我煮的甜湯,結果也許

是因為大家吃得太飽,又或許是這甜湯太中藥了,大家都以一種

卻之不恭的態度不敢嘗試,最後還是我硬逼著一人盛一碗,才勉

強大家試喝看看台灣甜湯。後來Silvia還說這像是日本的納豆,

搞得我哭笑不得,雖然有點失望啦,不過還是有英國妹妹稱讚好

喝然後全部喝掉我還是很開心!下次再也不要給老外們嘗試太過

台灣或中國的東西了,免得大家又會擺出一臉很勉強的樣子,讓

又好氣又好笑!

IMG_0461  


    雖然甜湯不受歡迎讓我有點失落,但今天晚上可以過一

馨的晚餐感覺真好,第一次跟歐美人過聖誕節耶,感覺好特別。

尤其最後Silvia還端出西班牙一定要在聖誕節吃的蛋糕和巧克力

,蛋糕好甜但是配茶好棒,巧克力也好好吃,以這樣的形式和大

家一起慶祝聖誕節好特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