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人在歲末的時候,習慣會舉行忘年會,就是忘記舊的

年的事情,迎接新的一年。今年在日本的我,被足立老師邀請一

起參加大學部法理學討論課的忘年會,另外還有Ferry和中國朋

友關琳琳一起參加,也算是有體驗到日本人的忘年會了。


    因為是討論課的關係,人沒有很多,大概12個左右,分成兩

桌各自用餐,本來以為是去居酒屋,結果餐廳是有點美式又有點

義式的餐廳,只有喝到飽,沒有吃到飽。一開始大家都還蠻拘謹

的,在吃完前菜之後,足立老師要大家自我介紹,不論是用英文

或是日文都可以。日本的大學生實在很扭扭捏捏,彼此都是同學

已經這麼熟悉了,而且幾乎大家都是用日文介紹,根本沒有什麼

好不好意思的,結果每個人還是很害羞的把名字、論文題目以及

畢業以後的打算等等講給我們三個留學生聽。不過日本人的名字

實在太難記了,所以他們講完之後我完全忘光光,之後就以不知

道對方名字的狀態與日本人聊天。XD


    而我一如往常,在幾杯酒下肚之後,日文突然又開始很溜了

,講了蠻多大學生活,不過後來要他們偷偷評論一下足立老師是

個怎麼樣的人的時候,大家都一致認為老師的缺點就是人太好,

完全不會生氣,這有時候反而會讓學生不知所措。足立老師實在

很親切啊,不只對於留學生,對於一般的大學生也是,大家都覺

得在老師的指導下很幸運呢!大家一邊聊天一邊喝酒也是蠻開心

的,雖然沒有忘年會的交換禮物,但是像足立老師這樣請學生一

起吃吃飯也是一件罕見而溫馨的事情。


    回程一如往常坐計程車,老師寧願自己用走的回去也堅持我

跟Ferry繼續坐計程車上山,老師走路回去要20分鐘耶,人真的

太好了,希望老師可以過個愉快的寒假,對於老師們來說放假也

是一件開心的事情吧,至少不用處理瑣碎的行政事務以及無止盡

的備課與授課了!

IMG_04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