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應泰國朋友的邀約到先魁去幫朋友慶生,主角是

Ken,一個非常可愛的泰國弟弟,因為今天就要出發到東京,所

以大家提前幫他慶祝。因為是在宿舍一起吃飯,所以說好每個人  

準備一道料理,大家可以一起分享一起吃。有鑑於前車之鑑,(

期三煮的紅棗桂圓湯還可憐的躺在我的冰箱裡 XD)這次我決定

煮正常一點的湯,好讓大家看看我的手藝!(得意)

 

    結果果然是泰國人的風格,說好七點出發,結果真正到先魁

開始用餐都已經八點半了,好在我在出發前就有自己先吃了一

零嘴墊墊胃,不然到時候又會因為肚子很餓而不耐煩。四個泰國

朋友這次沒有做任何的泰國料理,因為泰國料理手續有點繁複,

所以有的人帶現成披薩,有的人做燒肉,韓國朋友Ming Jung也

做了有點像韓國料理的東西,總而言之桌上就是各式各樣的料理

都有。最厲害的是蛋糕,竟然可以在短短的半個小時內做好蛋糕

我覺得真是太厲害了,雖然很多東西是現成的,但看到肥大的草

莓擺在巧克力蛋糕上的時候,還是湧起了一股感動,生日蛋糕果

然就是要這樣啊!

IMG_0480  

 

    不過我的湯最後還是失敗了,因為在喝之前加熱的時候,火

開太大導致底部焦了一塊,本來我在我房間煮的時候我覺得很完

美阿,結果就在正式享用前一刻破功了,讓我好難過!但是泰國

朋友果然都很親切,大家還是把我的湯喝完了喔,雖然喝最多的

人是我啦,但是看到大家不嫌棄我有點焦味的湯,還是感覺很開

心!不過也證實我真的一點都沒有料理的天分,果然上帝開妳一

扇窗之後,就會關起妳另外一扇窗,說得太有道理了!酒足飯飽

後唱生日快樂歌,因為有三個國家的人,所以就唱了三種版本,

生日快樂的曲不知道是誰發明的,每個國家都可以適用相同的曲

,真是生日快樂歌無國籍啊!

 

    真的很喜歡這群泰國朋友們,雖然泰語我完全聽不懂,但是

跟他們在一起覺得很舒服,因為他們總是很貼心的為對方著想,

而且不是表面功夫。突然湧起了以後等大家各自歸國,還真想去

泰國找他們玩的想法,因為這群朋友實在太可愛了!

IMG_04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