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下個禮拜就要回去的我,今天岩上媽媽和志玲姐姐請

長、黃安和我到日航飯店吃午飯,幫我辦個餞別會,一直以來

受到大家很多的照顧,最後還被請吃飯實在是不好意思啊!因為

黃安那個笨蛋錯誤的訊息所以一直以為是在ANA,我們還在ANA的

門口照了張相,結果到了ANA學長把車停好了之後才發現是在對

面的JAL日航!於是學長又很哀怨地去把車開出來,白白繳了一

個小時的停車費,辛苦了學長!(黃安快土下座XD) 今天出席的

人不但有Yoga、志玲姊姊的公子,還有一位嫁給在長榮公司工

台灣人施先生的日本人,帶了她超級無敵可愛的女兒一起與我們

共用午餐。日本的小孩子真是非常可愛,臉頰不但紅通通的,還

很有肉所以很軟很好捏,加上皮膚好嫩好好摸,所以整個午餐除

了吃東西聊天就是玩小孩。XD

  

    本來要吃的歐式餐廳因為人太多無法坐在一起只好放棄,我

們去了日航的29樓吃中華料理吃到飽。第一次上去29樓,由於今

天天氣很好所以從29樓往下看可以看到地面上密密麻麻的房子與

街道,雖然一直說金澤市個小城市,但是這樣看下去還真跟台北

有點像呢!在開始吃飯前岩上媽媽跟志玲姊姊特別準備了一束花

給我,恭喜我畢業,超開心的啦!而且花也太漂亮了,害我一

開始以為是假花,結果後來才發現是真花,因為它有淡淡的香味

!在日本第一次收到花就是要離開的時候,想想真有點感傷啊!

還有可愛的Yoga送給我的小卡片,雖然認識她的時間不長,但是

每一次出去都有留下美好的回憶,接下來在日本繼續念書也要加

油喔!

IMG_1877  

IMG_1880  

IMG_1882  

 

    其實與其說是中華料理還不如說是飲茶一樣,有很多小籠包

蝦餃之類的,我還是覺得台灣的小籠包好吃,這讓我想到了我們

家附近的上海湯包,又便宜又好吃,好懷念!然後我一樣是個

食怪,當大家都已經吃不下的時候,我最後還加點了一盤超好吃

的蝦子,金澤就是生魚片海鮮好吃,回去台灣我會不會因此就不

想吃台灣的海鮮了啊。XD結束愉快的聚餐到了分離的時候,因為

大家都是台灣人總覺得以後見面的機會比較大,所以悲傷的情緒

沒有太多。但是真的很感謝這些嫁來日本媽媽們,對我們留學生

非常的好,讓我們即使在日本也不會有孤獨的感覺。謝謝一直以

來的照顧,這份恩情我會記在心裡,以後一定會再相見的。還有

學長,非常感謝一年來的幫忙,不僅送我腳踏車,還常常擔任免

費司機以及請我們這些窮鬼學弟妹一些好吃的,學長回台灣找工

作和當兵也加油啊,念博士辛苦了! 

   

    太多的感謝滿溢於心,真的覺得身為台灣人是件幸福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