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我和邢可、我們家ゆき一起到另一個朋友えみ家

章魚,也算是幫邢可辦的餞別會。去到えみ家才發現還有

跟我們語言交換さちか都在那邊準備,還真是蠻開心的。這些日

友都很可愛,碰到我的時候也很元氣,常常用可愛的中文跟

我講話,回台前可以跟她們一起吃飯也算是為這一年的相識留下

回憶。

IMG_1793  

 

    因為邢可的チューターあんり要打工,所以大家就邊做章

燒邊聊天,えみ的家裡也有我最愛的こたつ,一鑽進去就不想出

來了,大家坐在こたつ裡面做著章魚燒,好溫馨。除了章魚燒之

外他們還有準備散壽司,吃一吃因為太溫暖我就躺在こたつ裡面

睡了一下,他們說こたつ大概只要日幣五千円左右,要不是因為

台灣沒有這麼冷用不到,我還蠻心動想要買一個回家用的,實在

太喜こたつ啦!後來到了三點左右あんり打工結束,あんり一

來氣氛就突然高漲,因為あんり跟えみ同是富山出身,所以大家

就很high的開始聊各個地方的方言。我發覺日本人只要說到方言

就會很興奮,嘰嘰喳喳的停不下來,我們家ゆき也說了岡山地方

的方言,因為她跟我講話時候常常會冒出一兩句方言,所以我也

就聽得很習慣。不過我講台語跟其他人聽的時候大家都露出很厲

害的表情,因為台語跟中文實在是差太多了,但殊不知我的台語

也不太好,果然講起來很帥的語言可以騙到外國人!XD

IMG_1809  

IMG_1810  

  

    因為晚上要打工所以大概五點半左右離開,離開前あんり送

給邢可一份離別禮物,是一本相簿還有一袋小東西,翻開相簿裡

面是這一年來邢可和あんり一起的點點滴滴,還有許多的註解,

雖然主角不是我但還是蠻感人的。結果邢可呈現一種很平靜的狀

態,她說她看得很淡,果然每個人所重視的點都不一樣,難道是

我這人太感性嗎。不過也許是因為あんり之後還要去中國留學

所以碰到的機會比較大,像我跟我們家ゆき啊....到現在還是

有點失望為什麼ゆき不來台灣留學學中文,哭哭。

IMG_1814  

 

    至於晚上是最後一次打工,生意沒有很清淡但也沒有很優閒

,大概就是可以稍微喘息一下但又不能像上次一樣閒到摺紙鶴的

程度。不過又有客人聽到我是台灣來的留學生很開心的跟我聊天

,還說日本人跟台灣人是好朋友,謝謝台灣賑災捐了很多錢之類

的,台灣人果然很吃香啊。(笑)雖然最後一次沒有吃到好吃到爆

炸的牛肉湯,但是老闆也是煮了魚湯給我喝,還讓我帶了烤魚跟

一大鍋的飯回去。覺得老闆真是一個好人,雖然有時候我聽不懂

他的指令他會又好氣又好笑,但是能在這種地方打工真是很溫暖

。雖然只有短短的四次打工,但真的學到不少東西,而且老闆還

會時不時的塞吃的東西讓我帶回宿舍,也強迫我喝啤酒休息,真

是個不錯的老闆。能夠在回去前體驗到這麼棒的打工經驗,真的

是很幸運。

IMG_1817    

IMG_1815  

 

    最後老闆還多給了我五百塊薪水,所以我昨天領了四千円,

說這是他一點心意,要我回台灣繼續加油,讓我又感動得有點鼻

酸。回去的時候傳給老闆簡訊道謝,謝謝他給我這麼好的打工機

會,不嫌棄我有時不通的語言,讓我的留學生活能劃下好的句點

真是非常感謝。

 

    這是最後一個禮拜在金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