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與法律系的朋友麻柚子一起到外面吃飯幫我餞別。

說起麻柚子這個女孩子,一開始會認識是因為我們一起修東川老

師的外國法講讀課程,分組報告的時候我跟麻柚子被分到同一組

,因此這樣才開始熟稔的。麻柚子高中的時候曾經到荷蘭留學過

,所以英文程度算是不錯,我可以在剛到日本的時候碰到她算是

很幸運的,剛來時後日語完全不通啊,要我報告用日文也太勉強

我了!一起報告完之後我還到大學部旁聽刑法,所以又跟她一起

課,就這樣慢慢地越來越熟悉,這學期每個禮拜也會約出來吃

,是一個很外向可愛的日本女孩子。

IMG_1906  

 

    昨天一起去吃泰國料理,大概聊了一下生涯規劃,我覺得我

詞不達意的時候應該只有ゆき跟麻柚子可以了解我要講什麼,因

為跟我相處最多的日本人就是這兩位小女生了。講日文也不會有

壓力,所以才可以聊得這麼愉快。吃飯最後我也送她一個台灣的

小天燈裝飾品當禮物,謝謝她這一年的陪伴,忍受我的破日文。

而她也準備了金箔的吸油面紙、紅茶以及自己做的手工卡片,卡

片裡面有我們一起去吃飯的相片,以及一起照大頭貼的照片,照

片旁邊也寫滿的要對我說的話,於是我又忍不住淚眼盈眶。>"<

IMG_1904  

IMG_1909  

 

    匆匆一年時間真是過得太快了,晚上回來跟中國朋友張立聊

了一下,去年九月送她離開,還記得在餃子的王將前面送她上車

的離別,今年就是我被人家送走了。在金澤有太多的回憶,即使

一開始也抱怨過這個鄉下地方什麼都沒有,但是這裡的人逐漸讓

我改變,現在的我對這間學校的的確是充滿感激與喜愛的,謝謝

它帶給我如此豐富的一年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