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政大江存孝學長到金澤來考博士班,基於學妹兼在

留學生的身分,縱使學長日文比我好上千萬倍,我還是擔任考試

這兩天的小地陪。前一天先帶學長到山下轉一轉,讓學長熟悉一

下環境,今天考完後則是帶學長到兼六園逛一逛。但是兼六園又

下雨了,上次曾郁潔來也下雨,這次也下雨,沒有辦法看到充滿

雪景的兼六園好殘念。但也是托學長的福,我可以吃到一直聽說

好吃但沒有吃過的烏龍麵以及海天壽司。雖然在這邊住了一年

,但為了省錢幾乎天天煮飯,要不就是到香林坊或金澤車站,很

少光顧在山下的店。這兩天終於吃到了,烏龍麵好好吃,壽司更

好吃,金澤果然就是壽司好吃,好幸福,但是讓學長請客有點不

好意思就是了。希望學長可以順利考上啊,這樣也可以照顧之後

即將要來金澤的宋宛錚了。

 

    星期天晚上跟黃安的Tutorまゆさ和我們家ゆき以及まゆこ

一起去吃山下的お好み焼き,另兩個波蘭人也興沖沖的跟過來,

真是耐不住寂寞。(笑)那家店因為有學生特價,所以可以免費加

大,吃得很過癮,但我也高估了我的食量,後來還真有點吃不下

了,較於我們家ゆき的食量,我實在是相形見絀啊。說起來緣分

這事還真奇妙,如果不是我,ゆき和まゆこ不會認識,如果不是

黃安,我和まゆさ不會認識。人和人之間的緣分就是這樣,可能

在學校中曾經有擦肩而過過,但誰也不知道幾個月以後我們會成

為朋友,坐在一起吃飯聊天,分享生活。所以要珍惜可以當朋友

的緣分,這些都是註定好的,我始終這麼相信。

IMG_1765  

IMG_1767  

IMG_1768  

 

    今天晚上則是跟傅蓉和她可愛的Tutorりこ一起跟辦蓉蓉辦

送別會,其實我跟りこ還真的只有幾面之緣,所以她會約我一起

我也是有點驚訝,好像是因為我很有趣的關係吧。りこ真是個很

典型的日本女孩,小小一隻長得超級可愛,穿著打扮也是標準的

日本人,大概只有講話很清楚這點不像日本人吧,哈哈。雖然是

個好孩子但是因為話比較少,所以跟我大概就是有一搭沒一搭的

聊,但是在最後她還有準備一份小禮物要送給我耶,讓我好驚喜

喔!明明沒有見過幾次但是還是要我回台灣好好繼續努力,給我

一份祝福,很謝謝她,真是讓我感動。

IMG_1783  

IMG_1785  

 

    這幾天行程滿到不行,明天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