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日當天晚上為了隔天即將回國的韓國朋友折騰了一夜沒

,星期五早上送走了朋友後,因為太累了所以回房間倒頭就睡

晚上跟教我們日文的松田老師(瘦松田不是胖松田XD)有要一起吃

飯,因為松田老師算是我們班的老師中最認真最能夠了解學生的

人,之前我也拿過好多問題去煩她,她都很有耐心地回答。也因

為如此,班上同學都很喜歡松田老師,決定在學期結束後跟老師

一起吃個飯。

 

    最後決定約在金澤車站的餐廳,因為一整天沒有吃東西所以

肚子很餓,於是很快就決定吃日式定食。不過因為有波蘭人在的

關係,所以又拖拖拉拉很久之後才點好餐。(崩潰)覺得跟老師吃

飯真是一件開心的事,因為日文講錯很快就會被糾正,平常跟大

家聊天的時候也不清楚到底有沒有講錯,但是跟老師就不一樣啦

,錯得很多但是也學得快。松田老師真像一個姊姊一樣,其實她

也才大我四歲,難怪讓我覺得特別有親切感就是了。結束後老師

還送大家巧克力,離別的時候跟老師來個擁抱,這應該是最後一

次見面了,老師後來傳簡訊說她也有點鼻酸,所以我最討厭離別

的場合就是這樣啊!

IMG_1755  

 

    至於今天主要就是去打工了,本來以為是星期六所以應該會

忙翻,殊不知今天閒到發慌,從七點到十點半中間只有一個客人

,好意外。因為已經擦擦抹抹到沒有事情做了,老闆就開始教我

摺紙鶴,於是乎我就坐在吧檯上邊摺紙鶴邊跟客人老闆聊天,好

悠閒。今天的那位客人相當親切,進來店裡點餐的時候就已經跟

我用敬語,而且日文講得好清楚,讓我一點都不慌張,後來知道

我是留學生之後,就開始跟我聊台灣的事情,日本的教育等等,

真是個有趣的客人。離開前還跟我握手耶,說要我回台灣也要繼

續加油,有沒有這麼感人!(拭淚)

 

    所以今天打工就是悠閒啊,終於覺得我朋友沒有欺騙我了,

雖然很沒有骨氣但是有這種打工好棒喔,結束打工因為太晚沒有

巴士老闆還開車載我回宿舍,免去我走路上山的痛苦,真是太感

謝啦!今天輕輕鬆鬆賺到3500日圓,好開心,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