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情人節出生的我,一直都以來都被人家說不符合我的性

,我也是這樣認為,因為我一點也不浪漫,很實際,個性也很

躁,沒什麼耐心。這是我第一次在異鄉過生日,在生日之前已經

陸陸續續收到台灣的朋友們的祝福,在異鄉收到卡片真的很開心

,謝謝大家!而跟不同國家的人一起慶祝生日,是我從來沒有過

的經驗,所以還蠻期待這一天的。

 

    生日當天一大早,就被突然來訪的斉木老師嚇到,老師非常

感人的特地帶了一瓶金澤大學出產的紅酒和一盒點心給我當生日

禮物,好感人喔,不知道老師還記得我的生日,一直以為只是歸

國的普通見面而已。下午一樣去上大樋燒的課,在這最後一堂課

可以看到自己的成品,雖然有些是出乎意料的顏色,但也是很滿

意自己的作品,畢竟都是我的孩子們。晚上幫第二天就要離開的

韓國朋友ミンジョン辦餞別宴,跑到金澤車站去吃烏龍,因為是

餞別宴總覺得大家情緒有點低落,這時候也不太好意思大肆強調

自己的生日。

IMG_1709  

  

    大概十點多回到宿舍,其實已經有點累了,先回房間休息了

一下,黃安打電話來說大家準備好要喝酒了,就跑到Marcin房間

帶了老師給的酒準備跟大家開始通宵聊天。結果一直在心裡偷偷

期待著的生日蛋糕就這樣出現了!!!在跟大家聊天的時候,黃

安從外面端進來一個生日蛋糕,是自己做的超級漂亮的草莓蛋糕

,太太太太太驚訝了!!!而且たいら也有一起做,花了四個小

時做出來的蛋糕,讓我太驚訝了!!!唱完歌許完願之後(許願

還是用中文啦,這樣比較好講出來,哈哈),生日禮物出現了!

!真的是超級特別的生日禮物耶,是黃安花了不少時間和精神,

蒐集了我在金澤認識的老師和朋友們,把寫給我生日祝福的話,

集結在一本本子上,裡面寫滿了黃安的註解,還有附上一條生日

項鍊!

IMG_1713  

IMG_1730  

 

    真的是超級超級超級超級感動的,翻開第一頁看到的是我的

指導老師足立老師寫給我的生日祝福,我驚訝到下巴都要掉了,

因為黃安根本不認識足立老師,還可以這麼勇敢的自己去老師的

辦公室跟老師說這件事,實在是又佩服又驚訝!一頁一頁看下去

,還有照主題來分喔,先是教我日文的老師,接下來是台灣的留

學生們,然後是我的鄰居方美璐和傅蓉,然後是中國朋友們,然

後是日本朋友們,然後是我認識的留學生朋友們,連我研究室的

朋友都可以找到太強大了,然後是我在這邊組成的家庭的孩子們

,然後是我親愛的チューター友希,最後是最愛的黃安留給我的

祝福。我只能說黃安實在太厲害了,不僅可以蒐集到這麼多人

的祝福,還可以把我們從去年十月認識到現在的每一個事件

得這麼清楚,用照片和文字寫出來,看到我感動到眼淚都流下

IMG_1727  

IMG_1734  

   

    記憶中好像很久沒有因為收到生日禮物而哭過,對我來說這

一本生日禮物實在是彌足珍貴,雖然捧在手上的重量不重,但是

後面所蘊含的那份心意,實在是貴重的值千金啊!實在是非常感

謝非常感動黃安,知道她花了這麼多心思還受了委屈把自己用得

這麼累,都只為了給我一份特別的生日禮物,真的不知道說些什

麼才能表示我的心情了,只能夠用最原始的表達方式,感動的眼

淚和擁抱來表達我的謝意,非常感謝她!看完大禮物之後當然還

有其他的孩子們送我禮物,像是マレック就送我一本給小學生念

的日文書,書名是母親的手,裡面全是片假名沒有漢字,都快笑

死我了,還有Marcin送我一本日文小說,雖然看起來好像不太好

但是我還是開心收下了。XD 還有Ken送我的泰國小吊飾和禮物

,是一支很可愛的小青蛙,跟他長得還真像。

IMG_1738  

IMG_1741  

IMG_1745  

 

    收完禮物後大家又很開心地在一起聊天,真是非常的開心啊

我的生日,跟大家一起慶祝,感覺真棒。在美國朋友Graham離開

了之後,可愛的Silvia終於出現了!因為她即將要去東京玩然後

回西班牙,在我回台灣之前都無法見面了,所以特別來與我話別

,最後的話別也讓我掉下了眼淚,我實在很珍惜這些在一起的日

子啊!有開心也有難過,但這真是我目前過過最特別的生日,也

是我收到過最棒的生日禮物了!謝謝黃安,謝謝祝福我的每一個

人,我是真的很幸福耶! 

IMG_17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