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群台灣人受邀到教日文的松田老師家裡作客,一起

台灣料理(林岱偉沒約你真對不起,因為老師不認識你 >"<)。其

沒有上過松田老師的課,但是因為黃安的朋友れおな

,跟我也不錯,再加上跟松田老師有幾面之緣,所以我也

起受邀了,雖然覺得不太好意思但因為太想看傳說中豪華的松

老師家所以還是厚著臉皮去了。(笑)

 

   松田老師果然是蠻有一些存款的,開著BMW的車子來會館接

們,雖然後來坐在駕駛座的是開車新手れおな,坐車的時候嚇得

我腦海中又不斷出現人生的跑馬燈,心中吶喊:「我還想活著回

台灣啊!」,最後好險還是平安的抵達松田老師家了。(劃十字)

松田老師家果然名不虛傳,非常具有設計感的房子,有一個大廚

房,具有設計感的桌椅,以及還有類似壁爐可以烤火的地方,就

像是日劇裡面會出現的房子一樣,太不真實了(而且一看到這

房子的設計我就覺得我老媽一定會喜歡)。

 IMG_1202

IMG_1233  

   

 

    簡單的在家裡參觀一下就開始著手準備晚餐,今天成員有

信學長、梅君學姊、黃安、冠蓁、れおな以及我,主廚應該是黃

安學姊和冠蓁,我和學長就負責打打雜,洗洗碗盤以及擺盤等等

,畢竟在未來營養師的前面我渺小的就像是螞蟻上樹的螞蟻一樣

,還是認分的乖乖做一些簡單的工作就好。大家從晚上六點出頭

開始準備,因為菜色太豐富所以一直準備到八點二十分左右才結

束,超級累人的一頓晚餐。當然最辛苦的還是學長姐,因為他們

不僅負責採買還提供了很多台灣運過來的調味料,像是肉鬆、

珠還有炸醬之類的,真不愧是金澤台灣夫婦的代表,太令大家驕

傲了

IMG_1207  

 

    最後擺上桌的主要菜色有三杯雞、螞蟻上樹、開陽白菜、

胡椒洋蔥牛柳、皮蛋豆腐、番茄炒蛋、炸醬麵、鳳梨蝦球、排骨

菇蘿蔔湯以及飯後甜點珍珠奶茶!滿滿的擺滿了一桌,雖然今

天的菜稍微鹹了一點,但因為用料豐富調味實在,所以大家還是

吃得不亦樂乎。最受歡迎的果然是鳳梨蝦球和排骨湯以及皮蛋豆

腐,應該是日本人最愛的料理了,喝不完的湯最後還被松田老師

指名要留下來,太美味了!本來在準備的時候我一直嚷嚷可以吃

得下一頭牛,結果後來我連炸醬麵都沒有吃,因為吃得太飽了,

好糗。當然邊吃飯還邊跟老師聊天,真的覺得老師挺不錯的,雖

然和我認識不是很深,但也沒有什麼距離感,是一位蠻親切的老

師。

IMG_1219  

 

    吃飽飯後就開始喝點茶吃點點心,老師則開始對下禮拜要

家裡的學長姐們交代一些事情,我和黃安則開始取景照相,難

得進入這麼有設計感的房子,不照一下實在太浪費了。之後趁老

師送學長姐們回去的時候,又跑到二樓偷偷照相,偷看老師的閨

房和小孩的房間,還發現老師家還個小茶室耶,可以在裡面泡

茶,真是讓新學茶道的我手癢癢了起來。(笑)

IMG_1223  

IMG_1227  

 

    今天的晚餐就在此起彼落的おいしい」驚嘆聲中落幕了,

好久沒吃到這麼豐盛的台灣料理,簡直就是提前過年嘛!跟大

圍在一起吃飯果然很有團圓飯的感覺,再過兩天就是除夕了呢,

今年不能在台灣過年雖然有點落寞,雖然在異鄉但是有朋友的陪

伴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