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考完初級讀解以後,結束了我在日本的最後一堂課,考

試結果已經不重要了,反正這些回台灣都無法抵學分,但一直以

來都一生懸命的準備每一件事的態度,也算是為我的日本留學生

活留下了不少回憶。

IMG_1647  

 

    考完試之後中午跟方美璐和傅蓉一起去吃一風堂,也算是小

小的慶生。好久沒有三個人一起出門了,想到四月剛來的時候她

們兩個教我不少日文和陪伴我,就覺得相當感謝,晃一晃一年就

過去了,好快啊!吃完一風堂去金澤市役所退國民保險,記得第

一次來市役所的時候我還很驚訝於廁所有「音姬」這種機器的存

在,也把它寫在網誌裡面了,我真是一個對任何事情都會充滿驚

奇的人耶!國民健康保險就交到這個月月底,手續還好沒有很複

雜,反正就是市役所的人們拉拉雜雜的講一堆事情,大概二十分

鐘就完成退出手續了。

IMG_1657  

 

    因為晚上要打工所以就先在車站附近晃一晃,買了一點伴手

禮準備帶回台灣,晚上一樣準時六點半到居酒屋打工去。第二次

果然上手很多,像很多事情不需要老闆講自己就可以做好了,但

是我強烈懷疑為什麼這家店生意會這麼好,跟當初朋友跟我講得

完全不一樣啊!我今天也是從頭忙到尾,客人一刻都沒有停過,

我難道真的有聚客力不成嗎?!從還沒有換好衣服客人就進來,

一直到我離開還有兩三個客人,忙到我連喝水的時間都沒有了。

連星期三都是這樣的盛況,我這個星期六的班豈不是更門庭若市

,嗚嗚

 

    不過今天還是有發生好笑的事,像是我去收酒瓶的時候,不

確定那個酒喝完了沒,因為從小酒瓶外觀看不到裡面的酒,當我

正拿著酒瓶往裡面看確定要不要收走的的時候,客人就打趣地跟

說,裡面已經沒有東西了喔,然後接著大笑,讓我也怪不好意

的。然後今天一樣有聊到我是從台灣來的留學生,就開始聊一

台灣的高鐵是哪裡學來之類的話題,還蠻有趣的。但不好的地

果然就是煙味,今天抽菸的狀況比以往都嚴重,一開始我還有

快要窒息,實在是太臭啦,這真是在居酒屋打工最大的缺點!

 

    打工完好累但我還是很晚睡,因為明天是情人節也是我生日

,第一次在異鄉過生日耶,還蠻期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