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第一次到居酒屋打工,心情相當緊張,之前雖然也

打過工,但就只是出張嘴討論意見,不是勞力的活,而在居酒屋

則是道地的體力活了,因此即使心臟很大顆的我,還是會擔心日

文無法溝通而相當緊張。

 

    七點上工六點半我就到了金澤車站附近的居酒屋,進去還被

老闆稱讚了一下,說我提早到真是個乖小孩。換好衣服之後就開

始做一些之前關琳琳交代我的事前工作,邊做事跟老闆聊天,還

算蠻輕鬆的。結果一到七點,那一家本來聲稱人不多的居酒屋就

湧進了六位客人,嚇得我臉都要綠了,想說不是說很清閒嗎,一

下子那麼多人來是來看我的嗎?(自我註解)而且客人一進來本來

如同爛泥一般的老闆就立刻變了一個人,開始精神抖擻地做起各

式各樣的菜色,也開始教我一些東西,比如說如何倒啤酒或是食

材放置的位置等等,總而言之就開始忙碌了起來。

 

    不過今天的客人都很不錯,因為老闆在跟我講話的時候壓低

音量又講很快,不知道叫我去客人那幹嘛,好多次我都聽不太懂

,還好客人們都有幫我,所以去居酒屋的上班族也有親切的人在

啊!雖然跟老闆時通時不通,但我還是盡量讓自己處於一直在做

事的狀態,不要讓老闆覺得請了一個閒人白花錢,所以像是上菜

收碗盤洗碗歸位等等全部都是我一手包辦,還有簡單的酒類飲料

等等也是我在用,也算是蠻有收穫的。從晚上七點到十點半,我

一直是站著洗碗不然就是走來走去,其實真的沒有這麼累,但因

為我今天身體不太舒服,所以特別疲倦,下禮拜應該就會好多了

。當然做事的時候還是有偷偷聽客人在講話,不過因為無法專心

聽所以很快就不知所云了。但今天闆跟客人聊天的時候還有提

到我是台灣的留學生,也因此我還跟客人聊了一下,很是親切的

兩個上班族。

 

    一直到下班前老闆還盛了一碗滿滿都是牛肉牛筋的牛肉湯

給我喝,說我辛苦了,讓我坐下來喝完再離開。那碗牛肉湯真

的是超級好喝!!湯底非常濃郁,牛肉又很軟,牛筋很有嚼勁

,好吃到我快把舌頭吞下去了,而且重點是可以讓我稍微坐下

來休息,腿還挺酸的說。今天三個半小時賺了3500円日幣,時

薪真的算是很不錯了,加上又有補貼交通費,雖然有點辛苦但

是我覺得學到蠻多東西而且還蠻好玩的。離開之前老闆還說以

第一次的打工來說我這樣是很不錯的表現,受到肯定好開心,

雖然老闆說第一次我都聽不懂還常常拿錯東西,但只要老闆教

過我一次我就不會忘記了。回程的時候也寫了很多筆記在筆記

本上,希望下次出錯會越來越少啦!

 

     最後要告訴白承育,我一句道歉的日文都沒有用上喔,

最多就只是すみません,不好意思讓你失望啦,呵呵!

 

arrow
arrow

    元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