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2月3號,是日本的節分,在這一天是季節轉換的日

,日本人在這一天的晚上有節分の豆まき的習慣,也就是開窗朝

著外面灑豆子,邊喊著:「鬼は-外,福は-内」的句子。代表把

在冬天不好的東西全都灑在門外,然後把福氣全都帶到家裡來。

除此之外也要選定一個吉祥的方位,今年的方位是南南東,然後

朝著吉位吃著恵方巻き(壽司的一種類型,比較長),一個人一定

要吃完整條壽司,而且在吃的時候不可以講話,這樣這一年才會

幸運。這就是日本人在春分這一天晚上相關的文化習俗,非常有

趣。

 

    但是我們這一天晚上沒有吃恵方巻き,反而是因為韓國朋友

MingJung新買了做章魚燒的機器,所以一群人就約一約開始做

魚燒,地點就在什麼都沒有的波蘭人房間裡。(笑)這次認識的波

蘭人真是非常善良而且紳士,雖然有時候無法良好的溝通,而且

常常會鬼打牆,但是需要他們的時候相當可靠,比起其他更歐美

地方國家的人讓人喜歡多了。距離上次做章魚燒也是很久以前的

記憶了,所以這次做起來還是覺得很新鮮,看著章魚燒一個個變

得圓鼓鼓的樣子,真是說不出的可愛,後來才發現我對圓的東西

真是情有獨鍾!

IMG_1153  

IMG_1150  

   

    吃完後波蘭人又做了我上次念念不忘的類似果凍的甜點,我

一個人吃了兩個口味,飽到不行,但真是很好吃耶!後來不知道

為什麼就開始搜尋起大家的家,我今天才知道Google有這種神奇

的功能,不僅是可以定位,還有街景可以看,太神奇了!我們先

是找到黃安家,然後是我家,接下來是MingJung家,然後是泰國

,最後是波蘭。看到久違的我們家的大樓還真是懷念,雖然再過

一下下就可以回去了,好久沒看到台灣那樣髒髒的街道了啊!話

說波蘭人的家都好大,雖然比起台灣的房價應該還是便宜,但看

到マレック的家的外觀,心裡還是想著黃安趕快嫁給他吧,哈

哈!

IMG_1155  

   

    在春分這一天我們吃了章魚燒,應該沒有關係吧,畢竟我們

是外國人所以日本的神明不會跟我們太計較。跟大家在一起的時

間真快樂,只剩23天了,要更珍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