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昨天晚上九點多睡到今天早上十點,覺得精神好多了,

然感冒的時候還是要靠睡覺才可以趕快痊癒,真的覺得身體不好

做什麼都病懨懨的沒精神沒效率,這樣怎麼行!吃完中飯後念了

一下日文,再去睡了個午覺,晚餐跟教我們日文初級讀解的斉木

麻利子老師有約,還有黃安以及黃安的チューターれおな,四個

一起去吃韓國料理。

 

      說起這位斉木麻利子老師,一開始我有聽說她是一位非常嚴

格的老師,而且喜好分明,所以剛開始上課都有點戰戰兢兢。但

後來發現老師上課真是非常有趣,常常教我們很多關於日本文化

的知識,而且解釋很清楚,也會一直鼓勵我們多講出來,上課越

吵鬧越好。在初級讀解中雖然教科書是漫畫,但是內涵很多日本

的文化,再加上老師生動的說明,這堂課真的學到不少東西。但

老師為什麼會注意到我跟黃安就不得而知了,或許是因為我們上

課很吵,常常討論這個討論那個,也或許是因為れおな跟老師很

好,再加上黃安的關係所以我們跟老師也越來越熟了,也因此有

這次的晚餐之約。

 

    老師帶我們去吃的是犀川附近的一家韓國料理,老闆娘是韓

國人,所以做的韓國料理非常道地。話說在日本我還是第一次吃

韓國料理呢,泡菜在日本雖然有賣,但都甜甜的不辣,所以今天

可以吃到正宗的韓國泡菜有多感動!晚餐真的是相當豐富,老師

點了韓國的甜酒,白白甜甜的很好喝,聽說對感冒很好,所以我

喝蠻多的。另外還有鐵板烤肉,海鮮煎餅,長尾巴的壽司、粉絲

、豆腐味增湯以及不可少的石鍋拌飯,飯後還有一杯好喝的柚子

茶。分量很夠而且味道很讚,對於我這個感冒中味覺比較淡的人

來說,吃韓國料理真是一個對的選擇。

IMG_1130  

IMG_1136  

 IMG_1139  

   

    當然邊吃飯也邊跟老師聊天,雖然老師自己的事情說的不多

,但是對我和黃安兩個人的事情倒是問得蠻多的,平常跟老師的

交集除了課堂之外機會還蠻少的,因此有這樣可以聊聊天感覺很

不錯。話說在這裡碰到的日文老師真的都對留學生很好耶,每個

師對於我們都非常關心,不僅是課堂的問題,生活上的瑣事也

相當有興趣。再次對於我可以來到金澤這個學校交換而感到欣

,如果是別的學校應該就不會碰到這些親切且有趣的老師了吧

(宋宛錚妳真是選對了!!) 

IMG_1142  

 

    晚餐就在愉快的時間中過去了,很感謝老師的邀請與招待,

果然吃好吃的東西讓我精神百倍,現在的我又充滿精神了!

IMG_11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