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一眨眼就來到第四天,這一天

的行程是走古城巡禮,分別是在岐阜縣的郡上八幡以及飛驒高山

。郡上八幡著名的地方是那裏的水質以及傳統舞蹈,跟團體旅遊

的好處就是,可以用團體預約傳統舞蹈的表演,雖然只有兩個人

示範傳統舞蹈,然而可以讓大家看到穿著浴衣木屐的日本人跳舞

一件很新鮮的事。其中比較可愛的舞蹈是貓之舞,跳舞者以

蹈呈現貓咪的各種姿態,基本舞步是普通的貓咪,但進階者常

會自己添加不同的姿勢,就會變成壞貓咪。解說員還說如果在

舞的時候變成壞貓咪的舞姿,帶頭的老師就會用貓爪抓那隻壞

咪,所以是否變成壞貓咪存乎一心,非常有趣。

IMG_7967  

  

    當然我可愛的爸媽也有被邀請上舞台前跳舞,不過因為他們

跳的舞是馬之舞,比較困難,看他們跳得二二六六,真可愛。但

參加者還是可以領到一張迷你版的參加證,也算是頗具有紀念性

。不過到中午的時候突然下起的大雨,所以在郡上八幡的逛街時

間超微有延遲到,其實郡上八幡最有名除了食品模型之外,其他

也沒有什麼好逛的,就是古老的日式風味小店舖而已。不過食品

模型真的有模有樣,如果買食品模型回台灣送人,掛在手機上看

得到吃不到應該也很無奈吧,哈哈!

IMG_8018  

 

         下午前往飛驒高山,飛驒高山有高山小京都的稱號,分別有

一之町、二之町和三之町,合稱為三町,是三條近乎平行的的南

北走向街道,街道旁有各式各樣的商店、酒廠、味曾工廠等等。

這裡當然是我親愛老媽的喜愛地,在導遊還沒有說解散的時候,

老媽就已經不受控制的跑到最近的一家店去採買紀念品了,基隆

麻姊人氣太旺實在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攤手)在這裡悠閒地逛街

感覺很好,因為高山氣候涼爽,所以緩步在具有濃厚日本特色的

建築中,感覺好像回到江戶時代一樣。其實跟九份老街有點相像

,無怪乎日本人這麼喜歡到九份來,因為在九份看的到濃厚的日

本風。

IMG_8068   


    回到高山溫泉旅館飯店後又去泡了個溫泉,而晚餐本來大家

已經不具期待,這幾天雖然吃得好,但總不外乎是日式定食、自

助餐等等,有點吃膩了。但晚餐的自助餐卻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

,竟然有「蜘蛛蟹」耶!!超級大隻超級肥美,像置身於北海道

一樣,有這麼鮮美的螃蟹當作最後一天的回憶真是太棒了!而且

這時候可以看到台灣人厲害的地方,螃蟹一上來就被搶食一空,

上至還有人在螃蟹沒上來就在旁邊伺機而動,搶到螃蟹的人還會

受到大家的歡呼,都快笑死我了!可惜沒有帶相機拍照,不然讓

大家欣賞一下那螃蟹肥美的程度,必定會讓大家垂涎三尺喔!我

大概吃了十隻螃蟹腳吧,加上生魚片其他的食物等,吃飽後拍拍

肚皮非常的滿足。(笑)


    第五天沒有行程,從高山開車前往富山機場,要跟老爸老媽

胖安說再見的時刻到了,其實心中有點感傷,但比五個月前的我

說堅強多了,沒有掉眼淚,一個人自己坐車回到金澤,重新一

個人的生活。這幾天的休息對於我精神上有相當大的鼓舞,本來

卡卡的論文大綱似乎也有新的想法,果然還是需要家人的鼓勵才

有繼續前進動力阿。謝謝爸媽一直以來的支持,還有最親愛的胖

安為了我之後要上辛苦的晚班,我會繼續努力的,希望半年後再

見的時候我會又更成長了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