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的行程是前往上高地,上高地也是十分著名的觀光景

點,屬於中部山岳國立公園,上高地的意思有「此等的美景是神

賜予我們的禮物」。到達上高地我們是用步行的方式,因為上高

地沿途的景色值得用走路的方式加以品嘗,像是大正池和河童橋

。大正池是當初因為岩漿噴發所形成一個池水,湖水是碧綠的,

被穗高連峰所圍繞,湖水非常清澈,山的倒影清楚的印在湖水面

上,真的是相當美麗。不過因為旅行團有行程壓力,不像自助旅

行一樣可以在自己喜歡的景點多逗留,所以在大正池照相大概十

分鐘就離開了,有點可惜。

  

IMG_7833  


    前往河童橋的路上可以看到很多日本人拿著一個塑膠袋撿垃

圾,對於自然資源的保護日本人是相當重視的,所以當初日本人

不願意砍自己的樹,都跑來台灣砍台灣的樹,真的很過分!XD

在林間小徑上散步非常涼爽舒適,不過也因為時間太趕了,所

胖安一直嚷嚷著好累,我覺得我在日本的體力有變好,畢竟每個

禮拜都至少要下山一趟買東西,五個月來不知不覺體力大進!經

過一個小時到達河童橋,之所以叫河童橋的原因,是因為傳說這

有河童出沒過,是河童把這座橋取名為河童橋(好任性的河童

阿!),因此命名為河童橋。在河童橋這邊可以看到到處都是河

童,有河童的廁所以及非常多的紀念品。不過重點是在河童橋可

以清楚的看到整片的穗高連峰,加上當天天氣非常好,看到幾朵

漂浮在高峰上,絕對不會輸給立山的景致,無怪乎每年都湧進

億的觀光人潮。

IMG_7884  

IMG_7894  


    在上高地用完中餐之後,開車前往名古屋,雖然上次跟張瑤

琨去過名古屋城,不過這次的景點是熱田神宮,而且重點是要滿

媽媽團的購物慾,所以名古屋只有安排這個景點而已。熱田神

宮是拜天皇的,導遊講解如何區分日本的神社神宮與寺廟,也讓

我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搞這麼複雜有時實在很傷腦筋阿。熱田

神宮相較起我去過九州的那些神宮算是普通,主要是有超過幾千

年的神木佇立在神宮中,也挺壯觀的。主要是讓大家體驗一下在

神宮參拜經驗,原來參拜必須要丟日幣五円,因為要結緣,這也

是我當天才知道的。

IMG_7932  


    之後就是跟觀光團的必要行程,前往免稅商店購物。導遊這

一路上介紹很多有用健康的商品,原來都是有技巧性地為這一天

的到來鋪路,不過這個導遊說話技巧相當高超,會用一些歷史和

經驗討入正題,不會讓人有強迫推銷之感。話說我老媽在這一站

相當克制,只買了幾樣東西就收手,不過最後一天就戰鬥力全開

,哈哈!晚上就前往名古屋國際飯店休息,重要行程當然是在名

古屋的購物天堂─榮町好好採買現代物資。因為這幾天的行程都

是在鄉下,只能買到具有傳統的民藝用品,要買現代新潮的東西

還是必須到大都市才有辦法。


    我老爸算是很不錯的,沒有說待在飯店等我們這種話,反而

是領軍全員,前往榮地下街採買戰利品。買東西的時候覺得自己

的日文實在太爛了,什麼也講不出來,像是液態的OK蹦,護軸的

藥用具以及眉筆唇筆等等,完全不知道如何講,真是有點挫折。

這次回來還是要多念念日文才行,這樣的日文完全不行啊。老媽

和胖安都很順利地買到自己想要的東西,我也賺到了一件衣服,

因為老媽說我的衣服都破破爛爛像抹布一樣,看不下去所以就買

新衣服給我,其實我只是念舊而已,衣服都還可以穿幹嘛要說它

像抹布,衣服會哭哭的。但買了新衣服還是相當開心啦,畢竟我

也很久沒買新衣服了。

IMG_7948  


   不過最終我還是覺得,來名古屋如果不購物,那會相當無聊,

但這是我個人的看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