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早上開始整理房間,想不到一向自詡東西不多的我,

理起來也花了好大一番功夫,畢竟在這裡過了一年的時間,日積

月累之下也不知不覺放了好多東西。

 

         中午吃完飯以後れおな來找我,因為前一天的送別會她沒有

來,為了在我回國前見我一面,下午的時候特別跑來會館找我,

還帶了紅豆湯圓過來煮,說是為了應元宵節的景,真是好有心啊

!其實跟れおな也不過相處半年左右,因為她在台灣留學過,中

文相當不錯,而且個性也跟我蠻像的,所以我們兩個很快就變熟

了起來。這次特別來找我還送禮物給我真的讓我覺得很感動,希

望以後她在來台灣的時候我有機會好好招待她,在這邊也受到她

不少照顧。

IMG_1923  

 

    晚上則是跟方美璐一起去參加ゆき、えみ和あんり給我們辦

的餞別會,因為之前方美璐在東京,沒有辦法跟刑可一起辦,所

以決定就等她從東京回來之後再和大家吃一次飯。這次的地點是

あんり家裡,大家先買齊準備的東西之後,到あんり家裡開始

做壽司。話說這還是我第一次自己動手做壽司耶,雖然準備食材

的時候很麻煩,好多東西要用,但是自己用海苔捲起來吃的壽司

感覺就是不一樣,好有感覺。因為八點左右才準備好所以開始的

時間晚了,我們一直吃到快十點才結束,然後就開始吃買好的點

心。當然這時候禮物就端出來啦,是我期待好久的ゆき作的相本

,裡面當然貼滿了我們的回憶,雖然沒有一起去很多地方玩過,

但是只要在一起的日子就很開心,所以看相本的時候是滿溢著快

樂的。(好啦其實還是有偷偷掉眼淚,畢竟我實在太感性了>"<)

IMG_1944  

   

    當然我也有把自己準備好的禮物送給ゆき,是很久以前就買

好的後背包,謝謝她這一年來對我的照顧以及鼓勵,然後也是為

了她之後的留學作個小小的慶賀禮物。看到她拿著背包開心的樣

子真是覺得我們家ゆき太可愛了,真的是很幸運可以碰到這麼好

的チューター,這一年下來她教了我好多日文,解決了我好多問

題,對我來說與其說她是朋友,不如更像是妹妹一樣。也會找我

談煩惱的事情,跟我練習中文,我們互相依賴了一年,難以想像

當初如果不是ゆき來當我的チューター,我的留學生活會變得怎

樣。這一年真的非常非常的感謝她,也希望她以後到中國留學可

以一切順利,也不要忘記要來台灣找我玩的約定。

IMG_1943  

   

    現在寫著這篇網誌的我已經離開的一年以來的住所國際交流

會館401號房,遷出的時候還是諸多感傷,想當初第一天來的

時候是怎樣的心情怎樣的光景,現在一切都已經不一樣了。再過

一天就飛回台灣,台灣的大家請等我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