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與留學生們的送別會,說起來奇妙,幫我餞別的人全

部都是十月才來的留學生,對於我們這種四月來的人而言,時間

剛好與一般留學生來的時間錯開,雖然留學生的活動沒有這麼多

,但是離開前有人幫自己送別的感覺真好。因為大家都是留學生

,所以選擇到山下便宜又好吃的烏龍麵店一起吃飯聚一聚,雖然

昨天天氣蠻差的,但是大家一起走下山邊走邊聊到也不寂寞。

 

    想到這是最後一次這樣和大家聚在一起吃飯真的頗有感觸,

緣分這種事情就是這麼奇妙,來自不同國籍不同文化不同語言

人可以成為朋友,聚在同一個地方談談笑笑,是多麼特殊的

阿。到現在看到波蘭人美國人拿著筷子吃烏龍麵還是覺得有點奇

怪,各自講自己國家語言的時候就發現完全不能明白對方的意思

,雞同鴨講的好好笑。但是這些人一起跟我在金澤大學留學,成

為我的朋友,豐富我的生活,真的是十分感謝他們,也慶幸自己

可以認識他們!

IMG_1913  

 

    結束晚餐之後大家先到AEON買了些點心零食,然後回到會

到Marcin的房間喝酒聊天,不過果然是波蘭人的房間,有種讓大

家都會變得像爛泥一樣的神奇力量。聊天聊一聊就會變得東倒西

歪,然後開始看一些很白癡的影片,講一些不著邊際的話,這就

是變成爛泥的固定模式。本來以為自己可能會很感傷之類的,但

發現在這樣歡樂愉快的送別氣氛之下,還真是感傷不起來,然而

這樣也好,省去了許多悲傷的情緒。後來還跟兩個禮拜前離開的

ミンジョン聊了一下視訊,好想念那個最可愛最懶散的韓國人啊

,尤其看到她在電腦那一端叫我的名字的時候,真的很想像往常

一樣捏一捏她那可愛的臉頰,可惜用視訊所以無法了。

IMG_1918  

 

    不過美國朋友Graham離開前給了我一封自己手寫的信,之前

他就有跟我提過寫了一封信要給我,還是在飛機上寫的,讓我滿

心期待,因為我最喜歡就是收信和卡片之類充滿文字的東西了。

話說這個Graham真的是典型的美國人,極具有攻擊性,而且個性

也很直接,和我們文化差異蠻大的。但是他還是具有可愛純真的

那一面,對於我們這些朋友也很真誠以待,所以還是非常喜歡他

這個才二十歲的小弟弟。打開他寫給我的信,看到他用歪歪扭扭

的日文(因為是用毛筆字寫的)寫要給我的話,真的蠻感動的。讀

了兩次才理解他的意思,覺得這個小男生真是太富有感情了,這

一點跟我好像,他之前說他邊寫這封信的時候邊偷偷掉眼淚,等

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才明白為什麼掉眼淚。當然他離開的時候我

也給他一個大擁抱,我相信以後應該還是會有機會再見面的,因

為他是那麼可愛的一個美國人啊!

IMG_1921  

 

    今天把行李整理一下,明天就要搬出去了,再兩天就可以回

到熟悉的台灣,看到親愛的家人和朋友,就算回去要面對的是不

可知的未來,但還是歡喜大過悲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