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最後一天在金澤了,一年的日本生活算是在這裡做個

總結。早上送走去合宿的黃安,從宿舍遷出之後,中午跟足立老

Ferryゆき一起去吃壽司,是足立老師為我辦的送別會。

這一年多虧有老師的照顧,我才可以過得順利平安,老師雖然很

忙,但是對我還是很關心,有什麼事情只要找他就會立刻幫我處

理,真是非常感謝老師。而且足立平常是不開車的,今天為了送

我們下山吃飯,還特別租了一天的汽車,覺得老師實在太可愛了

吃飽飯後送ゆき去搭公車,在日本最後一次與可愛的ゆき擁抱

,眼淚還是忍不住掉下來,即使知道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但實

在很捨不得啊!足立送我上山後也與老師做最後話別,跟老師握

了握手謝謝他這一年的照顧,如果他會來台北我一定會好好招待

老師的,畢竟這一年因為有老師的諸多幫助才能讓我有豐富的留

學生活。Ferry則是說明天要到金澤車站送我,即使我跟他說有

人會陪我到車站,但他還是堅持要送我上電車。雖然平常跟他吵

吵鬧鬧慣了,但是Ferry對我來說就像哥哥一樣,會鬥嘴但是感情

也很好,謝謝他堅持要送我,讓我感覺到很溫暖。

IMG_1973  

 

    下午則是跟方美璐到Softbank辦了手機解約,趁著解約前還

以打電話,我就逐一發短訊給我的朋友們,謝謝大家一直以來

的照顧,手機真的到解約的時候才有離去的真實感,同時也謝謝

我的手機一年以來的陪伴。話說日本手機確實很好用耶,造型簡

單大方,對於留學生來說使用上沒有太大的問題,連我一開始日

文不好都可以沒有障礙的使用。解約金雖然要九千多円日幣,但

就把手機作為紀念,手機裡面的一千封簡訊是我和我朋友們曾經

傳過的訊息,點點滴滴的回憶,以後再回首可能會驚嘆自己的日

文程度曾經是那麼的好吧!(笑)

IMG_1975  

 

    晚上回到宿舍,可靠的波蘭朋友們(第一次說他們可靠XD)準

備了晚餐給我吃,好感動喔,雖然黃安不在但是他們還是有關

我有沒有吃東西。像是早上送走黃安以後マレック還特別跑來我

房間問我有沒有吃早餐,要不要煎他最拿手的魚給我吃。今天的

晚餐也是特別跑到AEON買了一些熟食回來跟我一起吃,即使平常

再怎麼笑他們像爛泥一樣,但重要時刻他們還是很靠得住的。

餐跟波蘭人和泰國人一起吃完後,大家又像爛泥一樣躺在床上聊

天,後來我老爸打電話過來還把他們介紹給我爸爸,羅一展打來

也介紹給羅一展,這些朋友們對我來說好重要,沒有他們的留學

生活會是多麼無趣啊!回去方美璐寢室休息前,マレックマル

チン把三個禮拜前就準備好的禮物拿給我,超級驚喜的耶,沒想

到最後還有這麼一個驚喜!而且是因應女兒節的兔子家族小飾品

,代表著我們這些在日本的家人們,想不到他們竟然會這樣用心

,我感動得又掉下了眼淚!謝謝他們帶給我這麼棒的後半年留學

生活,我回去之後一定會想念這樣躺在床上當爛泥一般的生活的

!哈哈!

IMG_1982   

 

     想當初去年的4/2號帶著滿懷的不安和離別的眼淚來日本,

11個月後的我也一樣帶著眼淚回國,但是卻不再是不安,而是滿

滿的收穫與自信,還有更多是對金澤這個地方的眷戀和不捨。將

近一年的留學生活對我來說算是劃下完美的句點,當初懵懵懂懂

決定來交換一年,想不到竟然帶給我從來沒有體會過的生活和寬

廣的世界,覺得真的是很棒很棒的一年。回台灣雖然有更多繁雜

的事情要面對,但是來日本走過這一回,這一生真的是值得了!

謝謝大家一直以來準時收看我的網誌,連載一年的網誌在此先告

一段落,以後若有再開的機會,再跟大家一起分享我的生活!下

一站─台灣!

IMG_19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