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我真的感冒了,今天早上起來聲音非常具有磁性,雖然

精神還好,但是鼻涕一直流,而且還是一樣很忙碌。早上先上完

作文課,接下來日語課考會話,接下來再跟目前就讀東大的刑法

組學長討論關於資料庫的事情,然後幫謝如媛老師印資料寄回台

灣,大概到了下午兩點終於可以睡個午覺了。因為生病關係,所

以一直睡到五點才起床,晚上跟中國朋友關琳琳還有約會,於是

就一起走下山去吃晚餐。

 

    關琳琳是在這裡跟我一起上法理學的中國朋友,已經在日本

待了七年,現在在金澤大學念博士,日語當然是相當好。個性也

還對我的胃口的,我們兩個還算是不錯的朋友。這次會約吃飯也

是因為我要回台灣了,再加上她要回中國過年,再回來我就已經

不在金澤,所以算是幫我餞行。本來還猶豫不決晚餐要吃什麼,

但關琳琳一聽說我沒有吃過第七餃子店,覺得非常訝異,決定一

定要帶我吃一次,於是我們就選在那家店吃餃子啦。

 

    本來對於日本的餃子已經沒有什麼信心,像是餃子的王將我

覺得不太好吃,而且水餃皮很薄,吃起來完全沒有嚼勁。但是傳

說中是金澤名物的第七餃子店,水餃還真不錯吃,因為皮夠厚!

而且我們今天叫了兩種水餃,一種是煎餃,一種是聽說從姓白的

中國人那邊學來,老闆用獨特作法做成的水餃,也很好吃。但可

惜的是全部都是吧檯的位子,無法久坐,客人流動率很高,所以

我們大概吃一個小時就結束了。(好快的餞別會 XD) 感謝她請我

吃飯啊,雖然有點不好意思,但是想說既然名為餞別會我就不客

氣了,哈哈!

IMG_1127  

    

    本以為不會再見,但關琳琳問我最後這三個禮拜要不要幫她

打個工,因為她要回中國過年無法打工。一方面她告訴我這份工

很輕鬆,是在居酒屋端端菜,時薪又不錯,再加上的確沒有體驗

過真正的打工經驗,一方面也是幫她個忙,於是我就答應了。在

回國前夕我竟然有打工的機會,說起來也真是奇妙。這樣一來,

我的留學生活還真算是圓滿了耶,在居酒屋打工不知道是什麼感

覺,突然好期待喔!

IMG_11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