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四的時候久違的日本文化體驗課,終於前進到大樋美術

館了。因為這學期的文化體驗選了大樋燒,也就是自己用土和

做出屬於自己的茶器,很酷的一門文化體驗,最主要的課程有五

次,先介紹大樋燒的歷史,接下來再一步步地進行作陶、釉藥和

窯燒各步驟。星期四是第一次進程,我們坐車到大樋美術館集合

,由大樋老師介紹大樋燒的歷史。


    原來大樋燒所以叫大樋燒,是因為他們家族的名字就叫做大

樋,大樋燒曾經擔任昔日加賀藩的御用窯,直到現在的第11代已

經有340年以上的歷史。創立的人長左衛門,是與第5代加賀藩主

所招攬的裏千家始祖仙叟宗室居士為同門師弟。現在教我們的老

師是大樋的第11代,名叫大樋年雄老師,老師是一個講話非常幽

默的人,而且很喜歡講中文,而且因為老師在美國讀過書,英文

也還不錯,所以整個參觀美術館的過程相當有趣。最後還到老師

的茶室裡面品茶,茶室裡面有擺了幾個大樋燒陶器,其中一個黑

黝黝的竟然要日幣150萬!!一個看起來毫不起眼的陶器竟然要

價上百萬,後來喝茶的時候用茶具時也都戰戰兢兢的,深怕打破

就要賠上上百萬日圓,聽說之前有留學生發生過打破的事情,快

嚇死我了!好期待之後的課程,我也好想要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

器阿!

IMG_0351  

    大樋燒結束後回到金澤大學山下買東西,結果竟然碰到教我

們初級讀解的齊木麻利子老師,老師真的超可愛的,跟我們邊買

東西邊聊天,最後還請我們吃熱呼呼的鯛魚燒。我在這邊住了八

個多月,從來捨不得買一個鯛魚燒來吃,第一次的鯛魚燒是老師

請的還真有點不好意思。但是在冬天吃熱呼呼的鯛魚燒,一口咬

下去裡面的餡全部擠出來的滿足感,好幸福! >/////<

IMG_0379  


    而今天晚上應泰國朋友的邀請到她住的宿舍吃泰國菜,主要

就是三個泰國朋友們大顯身手,久違的泰國菜好好吃,又酸又辣

的吃起來好過癮!住在新建成的宿舍真的蠻有國際交流的感覺,

看他們每天都有值日生,還有固定聚會的日期,大家可以坐在一

起吃飯討論,很像一個家很溫馨,果然新宿舍先魁與舊宿舍國際

交流會館還是各有利弊啊!結束開心的一餐,離開時候泰國朋友

說很期待我做的台灣料理,結果我第一個反應竟然是想到用調理

包,太羞愧了我已經知道錯了,我一定好好大顯身手一番做好吃

的台灣料理給可愛的泰國朋友們品嘗!回宿舍後又吃到冠蓁做的

聖誕節蛋糕和小蛋糕,好幸福啊可以吃吃喝喝的冬天!

IMG_04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