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倒數第四堂茶道課,第一次有覺得自己真正在泡

感覺了!看完冠冠送給我的茶道帶來的十五種幸福那本書,裡面

提到作者不只一次質疑為什麼茶道要這麼注重形式,但有一天作

者突然豁然貫通,把所有的茶道形式都內化成茶道的精神,很自

然流暢地做出每一個泡茶的動作。當然我還沒有達到這樣的境界

,甚至連初窺門徑都還不算,但今天在一片寂靜中,我突然忘記

每一次都戰戰兢兢去想下一步要做些什麼的這些想法,很自然的

就把一杯茶泡出來了,手自然而然地知道下一個步驟要做些什麼

,沒有刻意去想說下一步應該要做些什麼,這真是一件太神奇的

事!泡完後心裡默默覺得自己今天泡的茶看起來真不錯,老師也

有一直糾正,還蠻開心的。

 

    而且今天終於體會到媽媽小時候講的故事,說一個修女吃飯

的時候吃到很燙的食物,但為了保持優雅的形象,不敢把食物吐

出來,還勉強的吞到肚子裡面去。今天在做最後一個動作的時候

,因為我們用來燒水的工具是小火爐上面放的小鋼壺,結束前必

須將小鋼壺的蓋子重新打開,結果因為我的袱紗沒有拿好,加上

小鋼壺太滑,導致我的中指被火爐燙到。當下真的超想把蓋子丟

在地上的,因為的確很痛,但為了不讓小鋼壺的蓋子掉下去,我

還是忍痛把蓋子繼續蓋好,完成整個泡茶流程。後來中指有些紅

腫,真的有點燙傷了,因為洗熱水澡的時候也好痛,忍不住自己

自己一個讚!

 

    老師說每年的六月留學生的茶道課外活動都會舉辦茶會,到

時候可以穿浴衣泡茶給大家喝,但可惜我那時候已經回去了,無

法體驗,好後悔當初怎麼沒有注意到茶道的課程資訊,我也想穿

浴衣泡茶啊!但聽到老師說回國前會送我們一人一個茶碗作紀念

,還是好開心,僅僅只有半年的緣分,雖然很短,但以後我看到

老師送的茶碗,應該就會回想起那一段每個星期二,頂著寒風,

到Guest House上茶道課程的這段美好的回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