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受邀到台大學弟林岱偉的Homestay家吃飯,因為

Homestay是林岱偉的不是我的,所以不好意思就鳩占鵲巢一下!

(笑)至於什麼會有今天的聚餐,本來我覺得還蠻突然的,因為

除了林岱偉、黃安和我以外,還有寄宿家庭爸媽的朋友們,所以

感覺我們插在裏面有點奇怪。到了之後才發現原來除了寄宿家庭

爸爸之外,其他人都是會說中文,要不就是去台灣留學過,要不

就是中國,因此來個大交流,還蠻有趣的。

 

    話說林岱偉Home爸Home媽家離金澤大學不遠,是獨棟建築,

感覺還蠻寬敞的,而且還有一個小小的庭園,從家中望出去,透

過透明的玻璃可以看到外面的天氣。尤其今天下著雪,雖然真的

蠻冷的,但可以在家中賞雪是一件多麼浪漫的事啊!>////<晚餐

非常豐盛,除了散壽司(ちらしずし),中文叫做什錦壽司飯,就

將壽司飯放於盤子底層將各種食材放至於上層的壽司,色彩鮮

艷。像今天就是放了鮭魚、酪梨、蛋條和海苔,再配上醬油,超

好吃的!另外還有烤雞翅膀、烤蓮藕、麵筋類小菜以及黃安自做

的料理螞蟻上樹,擺了滿滿的一桌。飯後還有蛋糕餅乾日本茶和

咖啡等等,吃得我肚子都撐了!

IMG_1003  

 

    大家邊吃邊聊天,時用中文時用日文。這次總共有九個人,

三個人曾經在台灣師大留學,不得不說在師大留過學的中文講得

還真是好,難怪師大語言中心在日本這麼有名氣。另外一個在

京工作過,一開口就是京片子,但是也是講得相當好,不過發音

還是跟台灣口音有點差別。還有一個是國會議員之孫,不過因為

他比較少跟我們講話,一直在吃烤雞翅膀,所以沒有聊到什麼。

大家都是留學過後在日本持續學中文,最近因為快要回去所以心

有戚戚焉,一種語言一旦不用就會忘記得很快,想說回台灣也一

定要好好繼續努力學習日文,持續保持說日文的感覺,才不枉費

這一年的留學生活和學習。

 

    一整個晚上就在大家很愉快的聊天中過去了,大概快十一點

才離開,媽媽還開車送我們回金澤大學。不得不說有寄宿家庭真

是幸福,雖然今天我只是鳩佔鵲巢,但還真有家的感覺!他們說

還要幫我辦離別會耶,感動的我都要哭了,林岱偉你一定要好好

珍惜啊,不要再這麼惜字如金了!

IMG_1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