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快就十二月了!時光真是飛逝啊!話說今天參加北陸地區

台灣朋友會的忘年會,辦在金澤的テメル溫泉會館,也就是有吃

飯的地方跟泡溫泉的地方,要我怎麼不能期待!而且因為有好

心人對留學生們的贊助,所以留學生一個人只要交500日圓耶,

我感動的都要掉下眼淚了。


    一開始本來想穿著漂亮的衣服去照相,結果到了才發現大家

換成非常舒適輕便的衣服,為了能夠輕鬆的吃飯,我們也去換

了衣服。而且這家溫泉旅館的規則就是,會發給每個人一個塑膠

手環,凡是有在溫泉旅館裡面消費的,就會逼一下手上的條碼,

等到要離開的時候再結帳就可以了。這實在非常方便,第一個客

人們不需要到處帶著現金跑來跑去,第二個就是會館計算方便,

這樣的做法實在太便利了!

IMG_0261  

 

    忘年會當然要在大家酒足飯飽之後才開始進行,結果兩個人

吃一個小火鍋,還有生魚片以及漬物、甜點與飲料等等,超級豐

盛的。本來以為看起來沒有很多,結果岩上媽媽的日本丈夫一直

夾自己的火鍋料給我們,然後還點好吃的烏龍麵以及起司烤馬鈴

,最後還建議我把飯到在火鍋湯底裡,吃的我飽嘟嘟,都快走

不動了。我承認我是很能吃,在這麼寒冷的金澤冬天,不進補一

下怎麼行呢?吃飽飯後開始進行遊戲,也就是分組比手畫腳讓組

員們猜大家都知道的人物,我這個一向玩遊戲都很激動的人,遊

戲結束我也出了一身汗,還好我們沒有輸,所以不用表演。看到

書的那一組戴上假髮唱歌好好笑,尤其是林岱偉邊唱邊撥自己的

假髮,笑到我都快吐了!

IMG_0258  

IMG_0264  


    玩玩遊戲後就去期待已久的溫泉啦!這裡真不愧是溫泉會

,溫泉的種類比一般的溫泉旅館多好多,有人蔘配方的溫泉、中

藥配方的溫泉、躺著的溫泉,當然還有露天溫泉。泡露天溫泉的

時候,冠蓁就跟我說如果現在下雪就可以邊賞雪邊泡溫泉了,結

果我們仔細一看,真的下雪了耶!金澤的氣象預報好準,說今天

會下初雪,就真的下了,而且還挑在我們在泡露天溫泉的時候,

好浪漫啊!雖然雪不是很大,一碰到地面就融化,但是看到雪在

空中飄,溫度雖低但是身體卻暖呼呼的,能體驗這樣的事情真是

太棒了!


    泡完溫泉之後身上真的一點都不會冷了,覺得溫泉在冬天真

是好重要啊,沒有溫泉的日本冬天如何生存呢?離開溫泉會館後

,學長又帶我們去大賣場買東西,一直被提醒冬天很冷很冷,於

是我又花了一千多塊買東西準備過冬,好奢侈!回程的路上,因

為雪又開始下比較大,看到雪打在車窗上,好美好美,於是我在

學長的車上不斷沉浸自己的世界裡。看看我可以持續多久了,

聽說之後就會對下雪積雪非常不耐煩,但我也好想看到積雪啊! 

>/////<


     邁向十二月一號,第一天就碰到初雪,還吃了豐盛的一餐

與泡溫泉,好幸福,接下來一個月也會很順利的!

559810_4452448582714_2054442699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