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天的行程就全部獻給京都的嵐山了,嵐山最有名的是

風景以及小火車,本來請何紅人在關西機場先買好車票,但他說

早上小火車的票都賣光了,應該都是被台灣人買走了吧!這次到

京都碰到超多講台語的,因為廉價航空開始營運的關係,來回關

西只要台幣五千元,所以來京都的台灣人爆多,可以聽到台語還

真的蠻親切的。

IMG_9713  


    嵐山地區有很多有名的寺院,像是天龍寺與常寂光寺還有渡

月橋等等,都是可以賞楓又擁有美麗自然風景的地方。但因為當

天晚上我和方美璐就要坐巴士回金澤,所以大家只能挑幾個重點

行程走一走。坐電車到嵐山後,我們先去現場買小火車的票,雖

然只能買到下午的,但因為是沒有窗戶阻礙的車廂,所以大家還

是決定花六百日圓買了車票。買完小火車車票後先到天龍寺去,

當初一直在猶豫要不要進去參觀,總覺得日本的寺廟都差不多,

後來還好我們決定進去,因為裡面的庭園造景實在美極了。嵐山

因為地勢較高,因此楓葉紅的程度比平地還要多,到天龍寺裏面

與庭園,可以看到綠葉點綴紅葉的美麗景致,煞是動人。這就是

搭上楓葉的京都阿,我在心裡這樣吶喊著!

IMG_9755  


    天龍寺參觀完後我們經過竹林小道,散步在兩邊種滿高聳綠

葉的竹林中十分有意境,而且時不時會看到帥氣的人力車車夫從

旁邊經過。日本拉車的人力車都蠻帥的,所以乘客大部分都是女

生,他們會邊拉車邊跟乘客介紹沿途風景,能讓帥哥當嚮導真幸

福,可惜太貴了我們只好放棄。話說沿途李孟純一直想找帥哥來

合影,可惜人力車的日本男她都看不上眼,看上眼的卻沒有勇氣

向人家要求拍照,只能說是此行的遺憾之一!在竹林小道旁有野

宮神社,傳說是學問的神和戀愛的神,裡面的人多到要滿出來了

,小小一座神社擠得水洩不通,果然一說到戀愛保佑大家就像著

樣,太有趣了。我當然是很冷靜地在一旁幫虔誠的祈禱少女

李孟純拍照,只能說戀愛還是要靠自己啊!(拍)

IMG_9797  


    第三站走到常寂光寺,其實也是以賞楓著名,不過進入常寂

光寺有一條常常的石階,照起相來還蠻有感覺的。這次旅行為了

怕別人說我是一個人出來玩,所以跟大家的合照比平常還要多,

不然整本相簿只看到我自己一個人的獨照,別人還會以為是我自

己一個人去旅行呢!常寂光寺要稍稍爬山,不過到了小山頂可以

看到京都市景,覺得這樣的生活實在太優閒寧靜了,無怪乎大家

會發出不想回台灣的心聲。常寂光寺結束後漫步到渡月橋,途中

經過熱鬧的商店街,也採購了一些土產,我覺得他們三個人買東

西都好冷靜,會思量好久,一點都不像觀光客耶。渡月橋不過就

是一座橋,橋上風景還不錯,但人太多了就是。

IMG_9844  


    最後當然是回到嵐山站坐小火車,雖然可以坐到無窗戶阻礙

的車廂,近距離與自然風景接觸,不過因為風大,也相當寒冷,

到後來就有點懶散的拍照了。老話一句,如果是楓葉全紅的時候

,小火車經過的地方兩旁全是楓葉,想必會非常美麗,只能等下

次有機會時再來好好賞楓吧!坐到龜岡站後就是與他們分開的時

候了,因為我們要趕回京都車站搭巴士,他們三個人還可以再慢

慢逛逛。雖然話別的有點匆促,但反正四個月後就要回台灣了,

回台灣有的是時間見面,也就不需要那麼離情依依(笑)。還是很

感謝他們特地跑來關西與我見面,雖然是因為飛往東京的便宜機

票搶不到才退而求其次來京都,但能夠在異鄉見老朋友們一面我

也很滿足了。

IMG_9896  

    不過題外話是,回到金澤車站本來以為是星期六所以還有公

車回金澤大學,結果沒想到是文化的日所以是國定假日,公車已

經在一個小時前就是末班車了。受到嚴重打擊的我們,仍然堅持

雙腳萬能的信念,用雙腳徒步回金澤大學,只能說我們兩個的意

志力太堅定了,在只有十度左右的低溫走一個半小時回金大,連

自己都忍不住佩服自己的意志力,也算是為這次的旅行做了個小

小的插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