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跟友希、黃安一起到金澤縣政府的舉辦的國際交

活動,因為當天有舉辦很多給外國人體驗日本文化的活動,而且

一樣都只要一百日圓而已,太讓我心動了,就興致沖沖的跑到金

車站附近的國際交流會館參加活動。當天碰到很多外國朋友,

重要的是碰到印尼學長Ferry!Ferry之前回印尼接家人來日本

,因此有好一陣子沒有看到他。星期天竟然就在活動上碰到,還

有他的老婆跟三個小孩,超級可愛的女孩子!而且他老婆好美,

我還開玩笑的問Ferry說為什麼你老婆會想要嫁給你的話,真是

失禮我!(笑)看到Ferry好開心,又可以一起上足立老師的

課了,哈哈!

IMG_9109  

  

    之後我們三個人先到交流會館的四樓抽獎,但我想是黃安帶

我,害我沒抽到獎,只好選了台灣國旗的貼紙做紀念。我覺得

日本真的還不錯,安慰獎有各國的貼紙,重點是台灣的和中國的

不一樣的喔,看得我好欣慰!玩玩抽獎之後跑到裡面體驗日本文

化,先參加了「遊書掛軸」的活動,也就是可以用毛筆寫自己喜

歡的字在紙上,再用掛軸把紙掛起來做紀念,其實就是一種寫字

的遊戲。一開始我本來想寫自己的名字在紙上的,但因為棻字太

難寫,所以最後放棄只寫了一個元字,日本人還問我我的名字究

竟代表什麼意思呢,對他們來說尤其是棻這個字應該特別難懂吧

,但意義其實就是具有香味的木頭,也沒什麼特別意思啦!

IMG_9121  


    結束字畫遊戲後,再到隔壁的和服體驗活動,一直都很想穿

和服,這次只要花一百日圓就可以穿到和服,還有髮型師做頭髮

,實在太幸運了,於是就開心地報名後選和服。不過穿和服的時

間真的好長,大概花了半個小時,而且腰的地方會被緊緊的勒住

,快要不能呼吸超痛苦的!主要穿了兩層,而且重點就是在腰

那一塊,名稱叫做「帶」,和服的帶上下了很多功夫,我覺得和

整個重點都是在腰帶上,腰帶的部分大概就花了二十分鐘吧!

來我才知道原來穿和服的時候後頸必須要露出來,因為日本男

最喜歡看女生穿和服的部分,就是後面的頸部,所以通常日本

人在穿和服的時候後頸也會上點妝,可以吸引男人的目光。當

我們是沒有這麼講究,甚至我連妝都沒有化(太失策了!),但

在金澤街道上的時候,還是有很多人在拍照,甚至有外國人問

們可不可以合照呢!雖然我覺得大家應該比較想跟黃安照相,

為她比較美,但我心底還是偷偷小小得意一下下啦!(羞)

IMG_9158  

IMG_9153  


    不過穿和服真是太折磨人了,我只穿了快一個半小時就有種

快窒息的感覺,友希說在日本女生成年禮的時候,和服是要穿一

整天的,實在是佩服日本女生的忍耐力。我最多就是穿著和服吃

完午飯後體驗完成呈茶活動就迫不及待把和服換掉,解開腰帶的

那一剎那實在是有夠開心!也因為解開緊緊束在腰上的帶,後來

肚子又開始餓,所以還是逛完一圈街道旁的攤位才回學校。對我

來說,和服美是美,但真是太辛苦了。而且好貴,好一點的和

甚至要花上日幣一百萬,因此有一次的體驗就夠了,還是當個普

通人比較自由自在!

IMG_91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