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050            

 

    之前都一直在寫遊記,開學都第二個禮拜了,是時候跟大

分享一下新學期的事情。首先是日語課部分,這學期日文課很順

利的進入C班,也算是到達中級了,不過老實說C班的還是稍微

簡單的一點,像是聽力什麼的,老師的速度也放慢太多了,但因

口語練習的機會很多,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待C班。相較於初

級班,C班功課的深度與表達的方式的確開始有難度,常常一個

句子寫下來文法並沒有錯,但是日本人就會覺得哪裡怪怪的,有

時候一個字差異句子整個意思也都不一樣,這些都還要再繼續琢

磨琢磨。跟C班搭配的課程也變多了,像是作文課和讀解課,這

些我都有選,尤其是作文,如果可以把作文練習好,那對於口說

一定會有不少幫助。


    另外就是文化體驗課程,這學期的文化體驗課程選了日本的

大樋燒,也就是自己動手做瓷器,老師上課時有把別人做好的成

品帶來給大家看,真是太漂亮了,雖然我手藝不好但怎麼樣也要

做個屬於自己的東西,好帶回台灣收藏。而且文化體驗課不用每

個禮拜上,對於時間的分配也不會有這麼大的壓力。另外也選了

課外活動,夢寐以求的茶道!(冠冠我選了茶道喔!)茶道畢竟是

日本最著名的文化,不學點回去怎麼跟人家說自己有來日本留學

過呢?而且課外活動也不用額外繳錢,對留學生這麼優待不參加

也太可惜了,以後每個禮拜二都要去學習茶道了,茶道應該可以

讓我靜下心來吧!


    當然最後是最重要的法律課程,這學期有跟足立老師說好,

不要選太多的課,就是足立老師的課跟另外一堂日本法入門。不

過我還是自己去旁聽大學部的刑事政策和刑法,想說從自己拿手

的科目旁聽挫折感應該不會這麼大,結果果然還是只聽得懂兩三

成啊,好難過。另外就法學的文章,請足立老師每個禮拜撥出一

點時間跟我討論一下緩起訴的文章,畢竟自己唸有時候太吃力了

,日本人很喜歡繞圈子講話,不太能夠明白真的想要表達的意思

,所以只好麻煩足立老師了。


    總而言之只剩最後的一百多天,一定要好好利用啊,我想要

滿載而歸的回台灣,新學期一起加油吧!題外話,金澤大學的楓

葉已經慢慢變紅了,秋天的金澤大學還真是漂亮,我迫不及待

在日本賞楓了呢!


 IMG_90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