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一展在台灣從來不過的七夕,今天我在日本跟大家一起過

了!然而七夕在日本跟台灣卻完全不一樣,日文叫做たなばた,

是許願的日子,如果在許願條上寫上願望,掛在竹子上,心願會

在三年內實現,雖然由來也融合部分的牛郎織女神話,但內涵卻

跟台灣是情人節完全不同,真是大大長了知識!


  今天參加石川縣的國際交流活動,一起到廣坂的國際會館做許

願條還有其他摺紙,來了很多人,因為是留學生的活動,所以又

跟不同國家的人一起同樂,金澤大學的國際交流活動真的做得不

錯,讓留學生很有歸屬感,不會有孤零零的感覺。今天摺紙折手

工藝很順利,一方面有張立在旁邊教我,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摺紙

較很簡單,跟上次日文課做的那個等級差太多了。摺紙折了燈

籠、星星、喜鵲等等,主辦單位還一人發一根竹子,把寫上願望

的許願條掛在自己的竹子上,每個人都有自己專屬的許願竹子我

覺得超棒的,完成之後就開始拿著許願竹跟別人一起拍照,希望

願望都能實現啊!  

     IMG_5758           

    因為活動一直持續到中午,所以主辦單位還幫大家準備了日

素麵當午餐,所謂的素麵就是涼麵,一人一碗醬汁,撒上蔥花

、香菇還有薑末,再加上團一團煮好的涼麵,超級好吃的!日本

人夏天很喜歡吃涼麵,因為吃熱呼呼的麵太不符合季節,所以涼

麵的種類也很多樣化,吃完身體也不會有很大的負擔,有一種清

爽的感覺!而且醬汁和麵是無限供應,所以我吃得超級飽,一方

面是因為做手工藝太花腦力和體力,一方面也是因為好吃,所以

吃的比我同桌的男生還多,他好像有點嚇到了,哈哈!


  雖然這幾天因為梅雨季所以天氣不好,但也因為下雨所以很涼

爽,活動結束後還去逛了很久沒逛的百元商店和香林坊,涼快的

天起走在路上很舒服。這兩天雖然沒有跟宜樺去大阪和京都,但

可以在金澤體驗七夕活動我覺得也很棒!BTW 從七月開始的網誌

是圖文並茂版喔,希望看得讀者們可以覺得文字不會太多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