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到星期五為止有三件事情讓我覺得特別需要紀錄一下。

首先是星期三晚上的練舞,因為下禮拜六晚上金澤市將要舉辦每

年最大的祭典,叫做「百万石踊り流し」,大概會有1萬人參加,

非常盛大。金澤大學的留學生也出了一個隊伍,屆時將會穿上日

本傳統的服飾「法被」,在金澤市區內跳舞遊行。為了不讓大家

太陌生舞蹈,於是要求我們必須至少參加1次以上的練習,好久沒

有跳舞,手腳還真有些不協調,而且跳的舞蹈果然是很傳統的

本風格,連音樂也是。何謂傳統的日本風呢,大概就是在電視上

常會看到的日本音樂傳統旋律和跳舞動作,總共有三大段,總覺

得老師們跳起來都好漂亮,但怎麼我們跳起來就如此笨拙呢?不

管怎樣也是文化體驗的一種,下禮拜加上正式服裝,即使忘記腳

步看起來也應該有模有樣的吧!(自我陶醉中...)


    第二件事就是教我刑事訴訟法的佐藤美術老師實在太令我感

動了!之前去宇治玩的時候我有買一些小點心送給老師,想說都

已經告訴老師要出去玩了,如果在兩手空空的有些失禮,而且佐

藤老師也對我很好,所以就準備伴手禮給老師。結果上禮拜老師

去大阪開研討會,昨天上課的時候她竟然帶了大阪一家叫做「五

感」蛋糕店的抹茶木輪蛋糕送給我耶!太讓我感動了,想到老師

還會記得帶份禮物給我,雖說是禮尚往來,但這份心意令我特別

珍惜。話說我跟爸媽講視訊的時候,開心的把蛋糕放在鏡頭前

給他們看的時候,我媽竟然說:「妳養蠶寶寶阿!」親愛的媽媽

也太可愛了吧,雖然看起來都是綠綠的,但我在日本為什麼要養

蠶寶寶呢?XD 


     第三件事是今天下午到角間的里的和菓子製作和抹茶體驗,

交大家做和菓子的是一位老師傅,手非常的靈活,我看他的動作

也沒有什麼特別的,但一下子就做出看起來超好吃的和菓子。結

果輪到我開始自己動手做的時候,只能說慘不忍睹,我手腳之笨

拙,連做和菓子都無法隱藏,做出來的成品也太醜了吧!別說跟

專業的老師相比有一大段距離,連跟我的朋友比起來也是不堪一

擊,成品整個傷痕累累,看起來賣像超差的!(詳情請參考相簿)

師傅後來還做了很多可愛樣子的和菓子,舉凡玫瑰花、櫻花或是

麵包超人等等,讓和菓子看起來彷彿有生命似的,非常厲害!和

菓子做完之後還有另外的老師教我們如何泡抹茶,用兩匙抹茶粉

,再加上兩瓢水,用一種特別的工具在碗中攪拌,直到抹茶出現

泡泡為止。自己泡完的茶第一杯不可以自己喝,必須要給其他

品嘗,我與坐在對面的日本女孩互相品嘗抹茶,真是有種幸福的

感覺耶!再加上雖然看起來不好看但吃起來還不錯吃的和菓子,

有種「這就是日本生活」的感想,也讓我決定下學期一定要去上

給留學生開的文化體驗茶道的課,讓我磨練一下自己的耐心也是

好的!


     周末又是忙碌的兩天,請大家期待網誌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