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上的外國法講讀課程,討論了日本相撲文化。其中提

到女人不能夠進入相撲比賽的圈子(Sumo),因為日本人認為女人

是不乾淨的,老師要我們討論這一點究竟是日本傳統文化或是一

種對女性的歧視。如果是在台灣,我想我一定會毫不猶豫的侃侃

而談,但今天身在本,實在很難用英文或是日文準確表達自己

的意思,好悶啊。對我說當然是一種性別歧視,為何以女人有

MC就判定是不乾淨的,這種理上的不同就足以構成骯髒不

乾淨的評價嗎?我不能否認這是本傳統文化的一環,就像台灣

有些人認為女人有MC時是不能夠進廟的,但是這樣的傳統文化

難道就沒有歧視的意味在內嗎?就是因為多的現象可以用對傳

統文化的尊重加以合理化,才會導致很多人對狀視為理所當然

。我絕對不是一個激進的女權主義者,只是難以忍受現在日本

還有些地方是「女人禁制」的。這樣一個男性領導的社會,實

無法逆來順受,而這些想法又不能夠流利的以第二外語表達,更

痛苦!後來今天中午跟印尼學長Ferry一起吃飯,一樣討論到

個話題,對於伊斯蘭信仰的社會,我充滿好奇,我覺得我們還聊

挺開心的,當然對於他們來說,男尊女卑又更加理所當然,於

是我午餐時間就斷的翻白眼,雖然尊重,但實難以苟同!

 

    下午到Jusco買東西,因為是星期二所以很多東西都有折扣

,而且最重要的是我終於遇到免費試吃了!超~級~開~心~!之前

看到漫畫蠟筆小新的媽媽常常到超市試吃省錢,想不到今天幸

運的被我碰上了,雖然我有試吃,但還是很有節制,以免又被張

中愷說像是XX人。Jusco的東西越來越多了,不斷翻新改裝,今

天還看到有活的大螃蟹,好便宜一千塊日幣就有了,雖然嘴饞但

還是忍住,畢竟這禮拜要去玩會花錢,口腹之慾能忍則忍吧!

 

     另外一件開心的事情是,今天被別人稱讚身材很好穿衣服

好看,雖然稱讚我的人不是日本人(畢竟在日本人心中我是村姑

XD),但還是小小得意了一下。然後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更加

開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