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日本一個禮拜了,生活上已經大OK,但在還沒有正式開學

之前,心裡難免對於上課有點忐忑不安。今天終於開學了,起個

大早,悠閒從容的走到總合教育館二樓上課,果然我又是第一個

到的,不過提早到教室準備一下功課,總比到時候慌慌張張好多

了。現在一個禮拜五天都要上日文課,除了五堂日文課之外,還

要再上其他兩門法律的專課程,對於我來說當前最重要的就是

加強日語能力,所以日語課一定要好好預習複習準備。每一天的

日文老師都不一樣,加強的方面也不相同,今天是位名叫Kawachi

的女老師,一開始講話速度明顯放慢,所以大概聽得懂8成,但到

後來就開始變回正常速度,聽得我一頭霧水。還好我旁邊坐了個

印度女生Sofi,已經來這邊一年了,所以聽力比 好,我聽不懂

的時候她都會用英語幫我翻譯,真是遇到好人啦!

 

   因我們這個班只有8個人,實實在在的小班制,所以在自我

介紹完之後家很快就熟悉彼此的背景和名字了。因為是A2所以

大家的程度都跟我差不多,所以上課的時候也不會感覺很有壓力

,上課氣氛我覺得很不錯,老師可以一個一個顧到大家,不懂的

地方也直接提問,照這個情形看來,應該很快就可以進入狀況了

吧我想。有趣的是今天我認識另外一個士班學長,也是來這邊

修讀法律的,他一開始問我的指導教授是哪位的時後,我因為忘

記足立老師的日文怎麼說,就回答我不知道,殊不知在下課時遇

到張中愷,才發現那位學長的指導老師也是足立老師,原來是同

門阿。本來學長、張中愷和我要去找足立老師喝咖啡聊天,但因

為老師在忙所以此路不通,本來還想跟老師交待一下我的日文程

度只有A2的說,只好等明天了。

 

    下午和中國朋友一起走到山田電器買東西,超~級~遠~的,

我想我來回大概有走10公里左右,回到宿舍腳都快斷了!因為接

下來每個禮拜都有考試,再也不能像上個禮拜悠悠閒閒的過生活

了,希望可以快點分配到研究室,這樣去研究室念書穿暖氣都不

用付錢了~接下來的日子果然都充斥著日文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